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出民主党派成员“政治生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2-04-20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郑妍姗)4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党派成员生日会在龙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在这里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21名社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副区长、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主委王朝成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通过“五个一”的形式为社员送上祝福,即建立一份“生日”台账、送去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份“生日”礼物、分享一个感言、开展一次党史学习,勉励社员时刻谨记自己的党派身份,进一步锤炼自身修养,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使命与担当。

“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会,感到特别暖心,感谢党派给予的仪式感。”社员们收到来自党派的礼物都纷纷拍照留念并发表感言。

为加强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凝聚力,打造区级党派服务工作品牌,2022年龙华区委统战部牵头,引导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推出党派成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以各党派区级基层组织为单位,定期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举行政治学习、入党故事分享、履职成员和个人才艺展示,以及相关文体活动等,具体形式由各党派自行确定,报区委统战部备案。为确保活动顺利举办,党派服务中心为各党派举办政治生日活动提供场地、经费、人员、宣传等统筹服务保障。

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当天的活动为各党派2022年“政治生日”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将陆续定期举办成员政治生日活动,打造党派工作特色品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