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把课堂开在大海上?高校选修课的天花板又被抬高了!

编辑:刘诗瑾2022-04-19 10:16内容来源:钱江晚报

新闻提要

4月17日至18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公共选修课《海洋科考认知实践》在“东方红3”海洋科考船上继续开讲。

钱江晚报2022年4月19日讯 4月17日至18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公共选修课《海洋科考认知实践》在“东方红3”海洋科考船上继续开讲。

两天一夜,同学们吃穿学习都在船上,深入体验这艘全球最先进的静音绿色科考实习船。课程包括:从海洋水文、海洋气象、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地质等方面学习海洋调查的基本知识;学习船载先进海洋调查仪器设备的相关知识;现场观摩CTD(Conductance Temperature Depth,温盐探测仪)探测与样品采集全过程;学习逃生技能并开展弃船求生演习......

课余时间,同学们还可以边看海景边健身

自2020年以来,《海洋科考认知实践》公共选修课已开展30余批次,近4000名师生登船学习,是一堂具有海味儿的海洋类思政课。

本期课程首次面向驻青高校涉海专业师生开放共享。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驻青高校70余名师生共同登船学习。

课程一经发布,不到一分钟就被抢空。网友:慕了慕了!

近日,多所高校的选修课、实践课走红。

选修课也能“卷”起来,爱了爱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整理:陈垠杉)综合中国海洋大学(作者:刘海波王毅刘奕彤刘莅)、各高校官方微博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