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

编辑:陶倩2022-04-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关楠楠 刘利)“非常感谢你们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让我们做子女的安心了。”15日下午,龙华街道三联社区一位百岁老人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在家中顺利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连日来,送“苗”入户的场景频频出现在龙华街道辖区长者家中。该街道组织社康医生、社区网格员、居民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并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疫苗接种宣传点,并安排专人专车,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老人家,我们现在就能上门为您做健康评估,您可以完全放心。”景龙社康主任张文君在电话中打消老人接种顾虑。当晚,90岁高龄老人在家中成功接种了新冠疫苗,社区工作人员陪伴老人留观30分钟。

据介绍,龙华街道成立上门服务队,“社区+社康”联合上门,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带着体检、新冠疫苗接种设备,将疫苗接种站“搬”到了老人家里,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便能完成体检及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