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福民、兴富社区贴心服务老年人接种疫苗

编辑:陶倩2022-04-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兴富社区医护人员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胡延生/文 记者 陈建华/图)“接种完疫苗,自己和家人都安心多了。”在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助老接种小组”的全程协助下,近日,兴富社区居民付大爷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连日来,福城街道福民、兴富等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优势,精准摸排动员接种,专人专车接送,让社区疫苗接种加速度、有温度。

在福民社区,由街道挂点科室队伍、社区党组织、网格员、楼栋长及物业工作人员等组成多个上门入户服务小组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全覆盖摸排登记。对于未接种群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针对有基础疾病、慢性疾病和对接种疫苗有顾虑的老年人,福民社区入户服务小组通过进“家门”入“心门”,暖心服务流动车上门服务,专车接送,专人陪护,让老年人放心接种。

在兴富社区,为更好服务长者接种,兴富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社会事务组、居委会成员组成“助老接种小组”,在通过电话了解、上门拜访动员60岁以上老人接种的同时,特别安排人员全程陪同、接送、协助操作,为居民接种提供“接种绿色通道”。目前已经为160位辖区60岁以上长者建档,助力15位辖区长者轻松接种,守护最美夕阳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