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组织召开各界别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2-04-19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郭宝华 谢枕虹)4月18日,在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召开之际,区政协组织召开各界别座谈会。来自29个界别的参会委员以界别为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戴一川参加座谈会,陈贤彪主持会议。

在中共界别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围绕“中共界别如何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作用”主题各抒己见,来自纪检、组织、统战、公安等战线的委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熊佩锦认真聆听与会委员的发言,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界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界别工作的新要求,全力以赴加强界别建设;要切实加强中共界别建设,充分发挥中共委员作用。他强调,中共界别委员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深化政治引领、宣传贯彻党的主张、促进多党合作、巩固统一战线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团结带动其他界别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同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龙华区政协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界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健全组织、规范制度、加强指导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首次打破区域划分小组,按照“界别相近、行业相邻”原则,以界别联组为依托,对全体政协委员进行重新分组、开展分组讨论等,进一步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和优势。

当晚,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分别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等界别并参加座谈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