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敢担当善作为 建设更高颜值的美丽龙华

编辑:陶倩2022-04-19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动员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把林业工作更好地融入“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大局。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伍雪琴)4月18日,龙华区召开全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区第一林长王卫,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林长雷卫华主持大会。区领导蓝涛、商澎涛、张智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林长治林生态惠民》林长制宣传视频,了解全市林长制工作部署。随后,会议对《深圳市龙华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进行政策解读。据了解,日前,龙华区在全市区级行政区率先出台《深圳市龙华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十一大任务,包括严格实施森林湿地资源监管、科学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科学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天然林保护修复、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强化森林防灭火体系建设、加强森林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大力推动自然教育高水平发展、着力提高依法治林水平、创新推进林长制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并形成了41项重点工作事项,明确了具体牵头单位,以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高效高质量落实。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林长聘任仪式。王卫为区林长、区副林长颁发聘任牌;雷卫华为六个街道的第一林长颁发聘任牌。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发展全局和增进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龙华区要敢担当、善作为,建设更高颜值的美丽龙华,为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作出更大贡献。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实施森林、湿地资源监管,把林业工作更好地融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大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实施方案》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实施方案》部署重点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龙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龙华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构建具有龙华特色的林长制体系,持续提升龙华区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护好”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要“建好”绿水青山,提升生态质量;要“管好”绿水青山,优化生态治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继续发扬龙华奋斗精神,抓紧抓实抓好林长制的各项工作,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努力交出优异答卷,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