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事关办驾照、退税、发工资……4月新规收藏!

编辑:周浩桦2022-03-31 10:3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开车接打电话一次扣3分……4月,一批新规又将施行,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任何人发现疑似水下文物,应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下文物保护条例》将于4月1日起施行。

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有关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明确国务院文物主管部门、地方人民政府文物主管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水下文物保护工作中的职责权限。

条例还专门增加了文物保护的内容,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依法保护水下文物的义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以任何方式发现疑似水下文物的,应当及时报告有关文物主管部门,并有权向文物主管部门举报违反条例规定、危及水下文物安全的行为。

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应加强官方兽医管理

农业农村部就强化动物检疫监督工作有关事项发布的公告自4月1日起施行。

其中提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应当加强官方兽医管理,实现官方兽医与检疫申报点关联管理。禁止“多车一证”,对使用不同车辆运输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官方兽医应当分别出具检疫证明。

此外,从事畜禽运输的单位和个人以及畜禽运输车辆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备案。畜禽运输车辆应当具备相关保障动物防疫的设施设备条件等。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