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为城市美容师系上“安全带”

编辑:陶倩2022-03-15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傅烨)日前,龙华交警大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采取“线上云课堂”,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录播授课的形式,对全区4145名环卫工作者进行“开工第一课”授课活动。龙华交警大队民警蓝博担任授课讲师。

课上,民警蓝博首先向所有环卫工作者介绍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随后切入主题,通过播放涉及环卫工作者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以直观的形式警示在场人员要注意出行安全。紧接着,民警通过剖析案例,分析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如逆行、闯红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以及以上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如何避免等。同时,针对环卫工作者的日常作业安全,民警就“如何更安全”这一自身防护操作规范主题进行强调。

良好的出行习惯有助于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在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继续做好各行各业春季复工复产交通安全“开工第一课”宣传教育工作,为市民营造出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