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最美“北站人”凝聚多方力量守护家园

编辑:陶倩2022-03-1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站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汇德大厦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日前,在广东省文明办官网公布的2021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中,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获“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自疫情发生以来,北站社区凝聚各方志愿力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忙碌在防疫一线上的志愿者们成为了社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深圳“10+1”区的一号通告发出后,北站社区党委迅速行动,在龙悦居、汇德大厦、东泉南源主街三个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北站社区党委向社区各党支部发出动员令,不到半个小时,社区50多名党员纷纷响应,报名参加次日的志愿服务。在社区志愿服务群,招募志愿者的链接刚发出去,名额就被居民群众一抢而空:“手速太慢了,早班已经报满了。”“我也想报一期志愿服务,明天还缺人吗?”“玉龙学校6-10人可以支援,请直接安排!”志愿者们在微信群中纷纷请战,迅速集结。

3月13日,这一百余名志愿者先后奔赴北站社区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居民提供服务。当中,有闻令即动的党员、春风化雨的老师……早上八点不到,龙悦居第三党支部就前往汇德大厦核酸检测采样点,各位党员穿上防护服,通过严格的培训,迅速进入状态,耐心指引居民扫场所码、打开核酸码、维持现场秩序。

在龙悦居,一名残障老人核酸采样检测后发现电动轮椅没电了,现场服务的联合党支部党员吕青君立即上前推送老人回家,吕青君说:“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真好!”类似的志愿服务场景每天都在社区上演,忙碌在核酸检测采样、卡口执勤等岗位上的志愿者们已然成为社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微评

以实际行动擦亮

龙华的文明符号

北站社区荣膺“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是对志愿者长期默默耕耘奉献的回馈,也是对龙华区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壮大的肯定。在北站社区,这一抹“志愿红”已然成为文明风景,持续为大家送去无微不至的温暖服务,以实际行动擦亮中轴新城的文明标签。学雷锋无止境,全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身体力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龙华的文明水平将跃升到新高度。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