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90后”就地“转岗”加入社区防疫

编辑:陶倩2022-03-15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方桂珊)近日,深圳根据防疫形势作出部署,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保证基本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就地转为志愿者,向所在社区报到;或按照组织统一安排,参与疫情处置。家住民治街道东泉新村的“90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杨彩填第一时间联系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就地转岗”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

据介绍,杨彩填出生于1994年,是南山区纪委的一名工作人员,此前已连续两周参加单位组织的防疫工作,而参加居住地的抗疫志愿活动还是第一次。根据安排,他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市民提供服务。

在防疫一线,杨彩填不辞辛苦,工作认真而细致。他注意到,出示“健康码”对年轻人来说非常简单,但对于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而言,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此,每当杨彩填看到队伍中有老人,他就主动上前服务,从出示“健康码”,到登记个人信息,他都耐心询问并引导老人完成相关步骤,累得手套被汗水浸湿也毫不在意。

民治街道东泉南源主街核酸检测采样点是两个城中村的交界点,前来参与采样的居民络绎不绝,排出一条蜿蜒的“长龙”。在现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义工志愿者穿着防护装备,顶着高温坚守岗位,快速精准为市民服务,杨彩填正是其中一员。

谈及对此次志愿服务的感受,杨彩填说:“我是党员,这是应该的!接下来我会继续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深圳抗疫出一份力。深圳加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