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多家建筑企业助力社区抗疫

编辑:陶倩2022-03-15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琳琳)3月13日下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中建二局、中建四局五公司、市政总公司等建筑企业共同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动出击,了解到库坑社区抗疫人员紧缺,在原抽调该局工作人员基础上,立即发动区属建筑业企业踊跃报名,建立防疫志愿队。“很多员工踊跃报名,考虑到距离以及其他因素,最终我们筛选了22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及防疫卡口排查等工作。”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不仅人力上给予支持,各建筑企业还利用自身优势为社区提供铁马、帐篷等物资。在得知支援社区缺少遮阳帐篷,防疫人员顶着烈日工作并存在阳光反射无法及时扫码等问题后,中建二局一次性为库坑社区支援帐篷30顶,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前来排队做核酸采样的群众遮阳降暑。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累计选派人员支援防疫400多人次,分别前往库坑、龙胜两个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相关工作,同时协调在管工地,为社区提供铁马500个。

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中建二局积极响应龙华区在防疫援助工作上的号召,贡献出企业的一份力量。“2020年我们在面临复工复产难关时,得到过社会方面的援助,现在参与社区一线抗疫工作,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