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已组建30余支职工志愿服务队

编辑:陶倩2022-03-15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企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雷韵茜/文 记者 蔡维泽/图)3月12日早上8点,民治街道企业群里热火朝天,应援防疫的声音此起彼伏,支援前线的职工接踵而至。当天凌晨,深圳全市“10+1”区相继发布疫情防控相关通告。清晨,民治街道“中国梦·劳动美——百千职工支援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一发出,群里的企业立马响应,纷纷接龙报名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人多力量大。民治街道各级工会始终坚持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广泛团结动员更多职工参与疫情防控,更加牢固地筑牢防线。本次号召一发出,仅12日、13日两天,圆通速递、凯东源物流、德邦物流、美团站点、杰美特、雅迪威、安宏基集团、光浩集团、中诺通讯、凌度汽车、银盛集团、鼎芯无限科技、德保膳食、书香门第、常行科技、创想三维、中建海峡、民治各股份公司近40家企业工会数百名职工提交了支援抗疫的志愿申请。其中,圆通速递的职工们已经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岗上服务了近两周时间,上一次参与支援抗疫圆通速递第一个响应号召,这次也同样,工会一号召,就立刻响应。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圆通速递这回组织动员起来更加熟练、迅速,短时间内动员了近50人组成职工志愿服务队。

接连的响应让民治街道各级工会干部几天来往返于社区抗疫前线,安排人员、做好联系、配备资源。要稳稳当当地把职工们在前线的岗位安排好、物资保障好,才能不负职工的信任。

据悉,目前,民治街道各级工会已经组建30余支职工志愿服务队,短时间内百千职工参与支援抗疫的初衷就已达成,这不仅充分反映民治街道“同舟共济携手抗疫”这一防疫主题,更反映了工会组织团结带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