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多措并举落实“禁止堂食”防疫措施

编辑:陶倩2022-03-14 15: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欧耀宗3月13日晚,观湖市监所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出动78人次,对辖区7个社区餐饮单位(重点是宵夜摊位)落实禁止堂食措施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368家,发放并张贴禁止堂食通知368份,全力落实餐饮单位“禁止堂食”等防控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为切实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防范人群密集场所出现聚集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身体安全,观湖街道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采取广泛宣传、拉网式巡查等措施,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巡查督促格局,确保餐饮经营单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通过前期创建的餐饮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通知各餐饮单位停止堂食,从业人员落实两日一检;二是打电话动员各商业综合体、商业中心等,在商场入口(包括停车场入口)张贴有关“暂停堂食”的宣传告示,同时在各餐饮单位入口摆放桌椅等阻止客人进店并张贴“暂停堂食”告示;三是会同各街道办组织各社区,开展其他社会餐饮单位的“禁止堂食”宣传督导工作,要求各餐饮单位在门口摆放桌椅等阻止客人进店并张贴“暂停堂食”告示;四是组建8个督导小组,现场督导辖区内餐饮单位停止堂食落实情况,对部分餐饮单位尚未落实暂停堂食要求的,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对不配合不整改的餐饮单位,贴封条暂停营业七天。通过开展全天候、无死角巡查,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