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沿街宣传 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编辑:陶倩2022-03-14 15: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放心,菜管够!请市民朋友们不用盲目抢购或囤积,市场保供有力,储备充裕,能够满足正常需求,市民无须担心!”龙华区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在走访沿街商铺、菜市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区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时,发现部分居民抢购蔬菜、肉禽等农副食品,随即对市民进行理性规劝。

“王院长,朋友们都去买菜了,我们居家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可怎么办?”3月13日晚,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员王昌建(长期服务居家隔离人员,被居民称为王院长)的微信工作群收到辖区许多居家隔离居民的微信询问,询问是否可以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面对居民的疑惑,网格员王昌建耐心解答:“我们‘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会向往常一样做好你们的生活物资代购需求的,请放心!”

3月13日,深圳市全面升级疫情管控后,部分群众陷入物资抢购潮流,为缓解群众紧张情绪,根据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工作部署,福城街道7个社区网格站迅速通过前期构建的辐射辖区30余万人的六级塔式微信群,连夜转发“放心!咱们的菜够吃!深圳‘菜篮子’供应稳着呢”的文章,扩大宣传范围,针对逾45万名群众积极开展宣传,告知广大市民朋友目前深圳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居民日常基本生活需求,无需恐慌,也不必扎堆抢购。

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采取人性化措施,部署辖区网格员们根据前期排查的名单,勤问候、多帮忙,发现需要帮忙采购生活物资的困难群众,全力提供生活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温暖的网格员战疫故事每天都在福城街道的各个角落上演。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街道331名网格员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他们挨家挨户入户排查,为居家医学观察群众提供照料与服务,他们是社区“三位一体”的重要成员,承担“开路先锋”、“转运专职司机”、“物资代购员”、“心理调节员”等重要任务,同时也是政策宣传员,凭着一双“铁脚板”,配合线上塔式微信群、朋友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传政策、解疑惑、安民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