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多功能”先锋加油站为战疫人员温情服务

编辑:陶倩2022-03-14 1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多功能”战疫先锋加油站准备了食品热饮等物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获悉,为筑好一线战疫人员的“安心堡垒”,章阁社区党委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服务阵地,以福城积分银行为连接线,统筹服务力量,整合服务资源,打造了一个让爱无限循环的“战疫先锋加油站”,通过多方发力、协同保障的服务模式,为医护人员、志愿者、一线战疫者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筑起抗击疫情“红色堡垒”。这个小小的战疫先锋加油站,是章阁社区党委告诉战疫先锋:“你们守护人民,我们守护你们!”

这里是战疫先锋的“助力堡垒”。章阁社区重启24小时安心驿站,发挥党群阵地最大效能,打造“不关门”的战疫先锋加油站。在这里,有配好食物热饮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困乏了,战疫先锋可打开折叠床稍作休息;“心”累了,这里的“解锁安心树洞心里话”可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工作到很晚,回家不方便?不怕!社区还开通“战疫先锋专车直通线”,可接送每一位筋疲力尽的战疫人员回家。

这里也是“疫”线保障的“健康堡垒”。在前线,战疫先锋牢牢筑起社区的防疫安全网,在后方,战疫先锋加油站也为他们筑起健康安全网。通过“积分银行”,章阁社区将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下的医疗体用券、防疫安心包等资源链接到先锋加油站。身体累了,战疫先锋、志愿者可来领取医疗体用券,到社康做一次健康体检、做一次艾灸服务,停下来松松紧绷的筋骨,坐下来揉揉酸痛的腿。

这里还是抚慰人心的“安心堡垒”。有人奔赴前线,有人留守后方。来自章阁社区的爱心商家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助力战疫先锋加油站的建设。天刚放亮,就有商家悄悄地将100份爱心早餐、几大箱暖心物资送到战疫先锋加油站。还有商家跟社区约定:每月不间断送来200张暖心餐券;也有爱心商家送来爱心义剪券,并说:“战疫先锋的‘头顶大事’我们包了。”一个个暖心的行动宣言抚慰着战疫者的心。

在章阁,三个“堡垒”筑起一个阵地,三方力量护航一支队伍,用心守护战疫人员,用情回馈温暖。章阁社区党委负责人说,这份无限循环的爱是疫情防控工作里的“小确幸”,也是照亮黑暗的一盏灯,尽管微,也能汇聚成光照亮黑暗,为战疫者加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