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委员多形式支援抗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2-03-14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近期,龙华区政协发出《担当作为践行使命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委员积极支持参与抗疫工作,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踊跃响应。近段时间以来,区政协委员们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支援参与一线抗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部分政协委员立即行动主动下沉社区支援抗疫,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采样、卡口测温、维持秩序等防疫工作,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比如,杨帆委员在疫情期间先后5次深入民治社区核酸采样点支援社区核酸采样,累计工作23小时;刘红喜委员自发前往大岭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绑管工作;钟姝丹委员主动奔赴新牛社区防疫“战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与此同时,一部分区政协委员自发组织爱心捐赠,支援一线疫情防控。罗俭、钟剑威与钟淑君三位委员为民治街道12个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送去了500箱苹果,并走访北站、白石龙、民强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真挚感谢;郑育基委员了解到社区抗疫工作的困难和需求,主动购买了一批爱心物资,深入民乐社区工作站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达了对一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的慰问与关怀。杨忠强、吴伟键委员也专程带着春柑桔、八宝粥等慰问物资前往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大浪街道新石社区、集中隔离点开展“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慰问活动,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关心和感谢。

还有一部分区政协委员为抗疫一线提供技术支持。刘建辉委员前往油松社区、桂花社区等基层一线慰问防疫人员。同时,他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龙华智慧防疫,为龙华小区卡口“电子哨兵”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刘精锋委员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自2月份深圳疫情发生以来,他利用休息时间参加采样消杀工作10余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