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倡议书:团结凝聚抗疫力量 织密筑牢坚实防线

编辑:陶倩2022-03-14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龙华区委组织部昨晚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抗疫力量,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织密筑牢坚实防线,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全力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倡议书号召,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迅速推动组织联结、力量联动、资源联合,集结“天使白”“抗疫蓝”“志愿红”等各方力量,筑牢坚实抗疫“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发动党员揭榜挂帅、领命出征,奔赴“三区”支援抗疫。区直机关党组织要坚决有力落实“一对一”支援应急响应机制,居住在“三区”内的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向街道或所在社区报到。

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要眼里有光、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既要提高“站位”,更要坚守“战位”,闻令而动,冲到疫情防控最吃紧的一线。带头示范做疫情的抗击者,亮明身份投身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采样、卡口查验等防疫一线;带头示范做健康防护的践行者,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带头示范做防疫政策的遵守者,积极配合排查流调、核酸检测采样、封控管理等防疫工作;带头示范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积极转发权威媒体信息,做好舆论引导。

倡议书号召,强化党建带群建,全区各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职工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广泛招募各条战线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落实“优服务”十项举措,凝聚抗疫服务力量,加强对孕妇、残障、病患及困难群体的关怀帮助。要带头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反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自觉遵守防疫政策,配合参与防控管理,保持个人健康生活习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