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安心”直播课护航学子成长

编辑:陶倩2022-03-14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专业心理老师对着镜头给孩子上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漫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记者获悉,福城街道党建办(组织人事、团工委)联合龙华区中心医院党委(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观澜第二小学,于近日在线上开展“守护心灵,安‘心’护童”系列课程之《我的青春我做主》青少年学生心理援助直播课。观澜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各学校全面网课教学,学习形式的改变给学生特别是高年级学生带来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容易产生烦躁、焦虑、不安等情绪。福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龙华区“安心行动”总体部署,于3月10日推出此次直播课。

课程中,龙华区中心医院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专业心理老师以深度心理学、认知行为疗法、社会心理学、情绪心理学、积极心理学为理论基础,以青春期孩子心理健康预防与干预为重点,量身定制包含青春期孩子心理健康以及调动学习内动力等内容的线上课程,用能让孩子坐得住、听得懂的方式交流,运用视频、音乐、绘画和冥想等艺术手法,引导学生通过音乐缓解青春期焦躁情绪,通过绘画认识“自己眼中的我”以及“他人眼中的我”,自我发现、自我成长,增强自信心和爱心,逐级建立学习目标。

据了解,福城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进一步深化安心行动,陆续开展线上“心理小课堂”、线下“互动减压心理辅导活动”等,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青少年等人群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安心工作、学习、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