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启动

编辑:陶倩2022-03-14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委统战部获悉,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将于6月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启动。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是中共龙华区委领导下的工商界人士组成的统战性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委、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桥梁,是政府管理民营经济的助手。为确保高质量推进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目前已成立了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担任组长,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筹协调;制订了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方案等一系列相关方案,对工作分工、实施步骤、人员推荐等各项内容进行了明确安排。

据悉,此次换届工作是实现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的重要举措,对巩固和壮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龙华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区各有关单位、各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切实抓好换届工作关键环节;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在人员推荐和选举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突出代表性,推荐优秀民营企业代表人士,选优配强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为助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前身是于2014年底成立的原龙华新区工商联(总商会)。2017年6月20日,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对原龙华新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理事会)进行了优化调整,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成员。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现有企业会员2628家(含街道商会和行业协会会员),覆盖服装、电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物联网、光电技术、房地产、金融、现代物流等行业,团体会员包括6个街道工商联(商会)和9个行业协会。

2017年,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荣获全国和省“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2018年,与龙华区各职能部门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工作成全市范例;率先在全市各区(新区)完成街道工商联组织全覆盖;获评市级“四好”商会数量全市第一。2019年,在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上,分享了基层工商联工作经验,是全国三个县级工商联发言代表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发言代表。2021年9月获评“2019-2020深圳市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倡议书

龙华区广大民营企业家:

十年蝶变,龙“五”华章。五年高歌逐梦,五载春华秋实。龙华区朝着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阔步前行,绽放光华。古语云: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在龙华区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区民营经济人士紧跟党走、努力创业,成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重要力量。

当今时代,数字经济方兴日盛。在机遇下,我们面临挑战,只有紧跟潮流、协同共进,方能共克时艰、昂扬向前。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是在中共龙华区委领导下、工商界人士组成的统战性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委、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桥梁,是政府管理民营经济的助手,现有会员企业2628家(包含街道工商联、团体会员),是全区民营企业的“娘家”。

龙华区促进中小微(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区优秀民营企业家积极加入区工商联(总商会)大家庭!

联系方式:

周女士(0755)2333501515994707768

刘先生(0755)2333500218719451534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