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堂属于龙华建筑工人的“开工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2-03-14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傅烨)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当中,随处可见建筑工人的身影。春节过后交通安全“开工第一课”也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龙华交警大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3月10日下午,联合区住建局,以春季复工复产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采取借用网络平台直播授课的方式,为全区129个在建项目的1300余名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及建筑工人授课。龙华交警大队民警蓝博担任授课讲师。

课上,民警蓝博向镜头另一端的建筑工人们介绍了深圳市的道路交通现状,包括车辆、路况、交通事故特征等。随后,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事故案例视频,讲解了三大类常见的交通违法为以及其带来的危害,轻则伤重则亡。其中,民警重点讲解了建筑工人们在骑乘电动车、步行、工地作业时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戴好头盔、不走机动车道、在作业时要远离作业车辆、远离大车注意车辆盲区、主体单位落实好“三个有人指挥”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