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驻校第一书记写7万字观察日记

编辑:陶倩2022-03-1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郭桂芝)2021年10月,龙华区30名派驻民办学校第一书记走马上任,开启了龙华区委教育工委派驻民办学校第一书记工作“全覆盖、组团式、专业化”3.0时代。记者从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了解到,派驻到三联永恒学校的第一书记魏文芳,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写下了69篇、约7万字的第一书记观察日记,探索民办学校新的增长点,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方式,助力三联永恒学校内涵发展。

1999年创办的三联永恒学校,经过多年发展,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曾获“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龙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如何找到这所民办学校新的增长点?魏文芳开始了她的探索之路。

魏文芳给自己制定了“三个常规”,通过日观察、周谈心、月座谈,确定了“将党建工作做深做实,以党建特色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的工作目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魏文芳写下了69篇,约7万字的第一书记观察日记。白天,她行走校园、入课堂、参与活动;晚上,她用文字记录发现和思考、分析现状、寻找突破点。每周,她会找党员和老师谈心,了解他们的诉求,联合工会协调解决饭堂早餐单一等问题,增强教师幸福感、归属感。

魏文芳到任后,推动支部激活25个党员示范岗,开设“党员+课程”“党员+特色”“党员+服务”等项目。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聆听《曲艺与国学故事》公益文化讲堂、参观龙华弓村史馆等活动,引领师生铭记历史,传承文化;与玉龙学校开展“组织联建”活动;以党建带群团,与中国银行龙华支行结对,体验财商课程,帮助学生成长。

在党建引领下,三联永恒学校在悄然变化。2021年秋季学期,三联永恒在区教学技能大赛中,1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13人获三等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