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1000余名“娘子军”收获节日惊喜

编辑:陶倩2022-03-09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妇联为1000余名巾帼“抗疫先锋”送暖心礼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敬容 陈晓彤/文 记者 陈建华/图)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1000余名福城巾帼“抗疫先锋”收到“一封慰问信、一束玫瑰花、一份暖心礼包”。这是福城街道妇联为在抗疫路上的巾帼先锋准备的节日惊喜,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巾帼抗疫先锋送上的最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疫情期间,福城街道妇联认真落实上级妇联对“安心行动”的总体部署,切实做好街道下沉人员、社区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关爱一线抗疫工作者工作,贴近需求,提供多样化服务。3月7日,福城街道相关领导带队,分别前往桔塘社区工作站、桔塘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福民社区丹坑新村防疫执勤卡点、民法公园核酸检测点等福城疫情防控前线对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一线女性抗疫工作人员进行关爱慰问。3月8日,福城街道相关领导带队前往福城街道的4个隔离酒店,对隔离酒店的女性医护人员、心理咨询师等150名“抗疫先锋”进行关爱慰问。

致敬“她”力量,福城街道福民、茜坑、大水坑、桔塘兴富等各社区也在行动,纷纷为辖区抗疫路上的巾帼先锋送上别出心裁的心意与祝福。大水坑社区党委准备100份朝气蓬勃的向日葵、可爱呆萌的老虎“戳戳绣”,送到一线抗疫的女性工作者手上,向她们传递美好“寓意”:“永远向美而生,向阳而行;如虎添翼,战胜疫情”。茜坑社区以“五个一”为主题,向“她”致敬,“用一张照片,展现‘她’青春”、“用一段视频,展示‘她’风采”、“用一首歌曲,唱响‘她’声音”、“用一幅画作,彰显‘她’精彩”、“用一个故事,讲述‘她’心声”,用各自独特的形式表达“她”们的美好祝福。桔塘社区以茶话会交流的形式,为巾帼志愿者赵静颁发“公益达人”、为社工张春梅颁发“她力量达人”荣誉证书及奖杯。

在福城,这份关心、关爱,不止抗疫的“娘子军”感受到了,在福城街道4个隔离酒店入住的近100名女客人也收到了,福城街道妇联同时向入住福城街道隔离酒店的近100名女客人送上节日礼物。“感谢福城街道送来的节日贺卡和鲜花,为枯燥的隔离生活带来了一些温暖。”收到“小惊喜”的福城街道隔离酒店的一名女住客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