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英维克空调为冬奥场馆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22-03-08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戴鹏)冬奥会顺利闭幕,冬残奥会接棒继续奉上精彩赛事。从开幕式到比赛日,从场馆建设到赛事保障,一大批我国自主创新科技成果的充分应用,让“科技冬奥”成为北京冬奥会上的一大亮点。记者昨日获悉,冬奥会幕后英雄中再现龙华企业身影,那就是技术领先的精密温控节能设备提供商——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介绍,为应对冬奥会赛区现场的极低温度以及大风、冰雪的极端严苛环境,确保体育场馆基础设施能在极寒环境下稳定运行,英维克MC系列空调全天候“无人值守”,为冬奥体育场馆的造雪设施保驾护航,为谷爱凌夺冠的首钢滑雪大跳台提供了装备保障。在距离首钢滑雪大跳台500米处,英维克HumidMate系列机房专用恒湿机也在为奥组委技术运行中心提供全方位24小时不间断服务。

英维克MC系列空调主要为各类储能场景提供温控解决方案,包括储能集装箱温控方案、电力电站温控方案、储能方舱温控方案和特殊应用环境定制类温控方案等,广泛应用于储能电站、光伏储能等项目建设。

记者获悉,经过多年积累,坚持技术创新,英维克打造出散热及环控系统设计、智能控制系统、机电一体化架构系统等三大自主技术平台,拥有2个国家级测试中心。依托5个研发制造基地,英维克八大业务已涵盖10多个行业,客户案例遍布中国各省区乃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众多全球领先企业的主要供应商。

■微评

激发创新活力擦亮“龙华智造”品牌

利亚德LED地面显示屏呈现惊艳效果,倍特力提供强大后备电力支持,英维克空调护航场馆设施运行……一批龙华企业凭借硬核实力,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供应商,为打造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了贡献。龙华元素闪耀冬奥现场,彰显“龙华智造”的实力和魅力,相信将激励全区企业精益求精打造更多尖端产品。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做强做精拳头产品,为龙华产业和龙华品牌镀上金色,品质一流的“龙华智造”必将登上更高端舞台。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