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彰显“应急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模范作用

编辑:陶倩2021-06-07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应急管理局派驻社区工作人员深夜指导督促居民做核酸检测。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秋利 伍辉 文/图)在雨夜中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在酷暑中协助核酸检测、打疫苗,在暴雨中协助社区转移抗疫物资……连续数天,为全面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区直机关工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发动全局干部职工投身志愿者行列,全力投入支援疫情防控硬仗,彰显“应急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模范作用。

5月30日-6月2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响应紧急支援号召,安排一名局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共31人下沉一线,分别到章阁社区、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公园华府社康、玫瑰苑社康开展卡口测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卡口测温工作时,他们积极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当人数较多时,他们积极协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做好人员疏散指引工作;在现场,他们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引导工作,指导群众填写问卷,核查群众粤康码、预约码等信息,做好接种群众相关信息登记,有效缓解一线人手不足问题,共协助社区疫苗接种达6900人次。

5月31日,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干部火速支援基层一线抗疫的通知》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第一时间选派傅霏、邹伟彬2名党员干部到“一对一”挂点联系的上芬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协调运送辖区人员到街道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协助建立站内核酸检测点,并开展核酸检测;协助核查比对6项数据,做到不漏、不重、不错。

党员干部顶着酷暑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心抗疫,受到该局党委高度关切。6月3日下午,该局有关负责人带队深入“一对一”挂点联系的上芬社区,慰问局支援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重点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难点和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困难解决办法,并赠送一批慰问物资。随后,一行人前往核酸检测现场,了解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进展等工作情况,并向负责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接下来,该局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一对一”挂点服务工作,持续发动更多的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