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95名女网格员坚守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07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95名网格巾帼成为防疫一线一道亮丽风景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赖育宁 潘倩倩/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福城街道342名一线网格员在超负荷运转。他们当中有95名女网格员,在战疫一线,她们撑起了半边天。

在疫情防控中,这些女网格员和男性同事一样,闻令即动,迅速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数据排查、核实,为相关人员安排核酸检测,开展疫情个人防护宣传,助力疫苗接种,开展“三人小组”隔离服务,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95名女网格员中,有放下3岁幼子在一线连续奋战的赵海燕;有即将退休的老网格员陈菊珍;还有“90后”戴苗、邓永玲、刘佩、李蕾、张素娟、吴永丽、罗芸清、张苗苗等青年力量,她们说:“我年轻!我先上!”

在疫情防控大数据核实中,平均每天都有两三千条涉疫数据,这些数据在屏幕里就像蚂蚁一样小,这些细心的女勇士连续十几个小时盯着电脑屏幕核查数据,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多,眼球里布满红色血丝,“不分昼夜,接到数据就得马上核查。”

舍小家为大家,在防疫战线上,这些女网格员尽显巾帼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