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数据达人”日夜坚守筑起防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1-06-07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高婷 陈虹 谢婷婷)人员信息核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每条信息都关乎居民的生命安全。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大浪街道吹响冲锋号,全员投入快速紧张的数据核查工作,每天晚上都有一群“夜行者”在马不停蹄地打电话,他们通宵达旦、争分夺秒、日夜坚守,只为守护身边每一位居民,这是大浪“数据达人”的不眠夜。

面对疫情,大浪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架构成员迅速集结到位,实行“8+3”(8小组+3专班)机制,一根指挥棒,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到各社区作战前线督导。街道处级领导全部按照挂点社区分工,深入社区驻点工作,及时帮助社区解决问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截至6月3日,全街道已经累计核查数据13284条。

耐心!准确!迅速!他们是和时间赛跑的“数据达人”。“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证,深夜打扰很抱歉,因您电话联系不上,我们需要确认下您的相关信息。”这样的对话,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讲上许多遍,每天不定时收到需要核查的数据,有时是半夜十二点,有时是凌晨两三点,不论何时何地,接到“战斗指令”他们就立即投入工作状态,对照名单,逐一电话核实信息、录入信息,核对无误后,通知相关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跟进检测进度、监督保障重点人员信息……

虽然任务繁重,但他们忘却疲惫,只要有张简易的“桌子”,他们就能随时展开工作,每天说到口干舌燥、声音沙哑,累得双眼冒血丝,他们依然坚守岗位,面对误解质疑,他们总是耐心解释。

为及时完成数据核对和重点人员送检,他们连续工作到凌晨,当碰到不接电话、信息错误、无电话号码等无法确认的信息,社区“三位一体”人员立即上门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