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组织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1-06-07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土珍)面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民治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不断激活“红细胞”,提升组织力,凝聚抗疫战斗力,织牢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下发《致辖区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加强与社区党组织协同配合,在人力、物力、信息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火线下沉机关党员干部168名支援社区,号召8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及辖区热心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做到防控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

民治街道党工委加强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社区党委将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好基层党员队伍、网格员队伍、物业工作人员队伍、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机关人员队伍、社区居民群众等力量,扎实开展信息核查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形成党组织主导、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防控机制。近2000名工作人员昼夜在岗,团结协作,确保专项核查工作任务按要求完成,在困难面前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

在民治街道党工委的组织下,广大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服从大局、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参与防控、带头做好防护、带头纾困解忧。

该街道党员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一线,力所能及为居民提供帮助,并在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营造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