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暖心故事

​新和社区用6个瞬间记录战疫一线的新和温度

编辑:卢东勃2021-06-04 16: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展现党员、社区工作者奋发务实的精神状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用情筑牢社区疫情防线,展现出一幕幕疫情下的新和温度。

战疫中的新和温度是在疫苗接种现场,社区防疫人员掏出自己的手机,手把手地帮助年纪较大的居民,线上填报信息建档的用心和耐心;是他们及时关注着队伍中需要帮助的居民,上前帮手忙脚乱的宝妈搭把手,引导腿脚不便的居民尽快接种,为特殊群体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的温柔。

战疫中的新和温度是社区防疫人员不分白天、黑夜、烈日、暴雨中的守候;是他们一趟一趟驾驶着载满“客”的巡防车,接送接种人员的卖力;是即使自己渴着、累着,也要先向排队接种的居民递出第一瓶水的用情。

战疫中的新和温度是社区防疫人员,在组织接送接种人员的大巴上待大家安然落座后,得以暂时喘口气的筋疲力尽,也是他们在暴雨天为居民在社康旁的地下停车场内,临时开辟出一条室内排队通道,并举着大喇叭不断重复“大家排好队,注意车辆,注意安全”的声嘶力竭。

战疫中的新和温度是社区防疫人员,在完成一轮紧急的核酸采样工作后,终于能放松下来用自己舒服的姿势靠着、坐着歇息一会的恣意,夜幕中的照明灯下每一只“大白”“大蓝”,都像披着光的战士。

战疫中的新和温度是社区党委班子,在核酸检测现场一直陪伴居民到采样结束才放下心的背影;是社区网格员们核对数据到凌晨,端起泡面狼吞虎咽眼睛仍离不开电脑屏幕的专注;是社区防疫人员接送居民做完核酸检测采样后,脱下防护服后汗湿的头顶;也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工作结束后,脸颊上被口罩勒出的印痕。

战疫中的新和温度更是来自区疫情防控纠察组及街道领导,对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是社区党委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将社区人员划分为7个工作组,并立即组建工作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用行动表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的态度;是龙华区派驻工作组远道而来的暖心支援,他们在每个疫情防控现场,把自己当做新和的一分子,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帮助新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也是社区各股份公司、花园小区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志愿者们穿上橙马甲、亮出身份,为群众做表率,发挥战疫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定决心。

防疫中的新和温度无处不在,新和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22个居民微信群,及时解答居民疑问,引导居民正确防疫,解决实际问题,用心探索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