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橙马甲”遍布战疫一线各个角落

编辑:卢东勃2021-06-03 16: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近日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成立4个“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纷纷投入战斗,有的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有的在疫苗接种点服务,有的在卡点守护家园,有的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这一群人,用行动擦亮党徽,用行动凸显担当使命,树起了争先担当的方向标,茜坑社区“橙马甲”的身影,遍布茜坑各个角落。

主动请缨,守护家园。自“5·21”疫情发生以来,茜坑新围和茜坑老围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集党员,排好卡点值守班次,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守,对过往人员全覆盖开展体温监测,扫码登记,提醒来往人员佩戴好口罩,核查好来往人员行程,动员党员群众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在此基础上,两个支部积极动员各楼栋长,在塔式微信群及各楼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而在招商锦绣观园小区“7天3测”的核酸检测现场,有一位党员志愿者尤为引人注目,她是该小区支部的组织委员吕燕,身怀六甲,一下班却不顾危险,一头扎入战疫一线。每次服务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疏导人群,指引排队,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她飞奔上去搀扶,其实她也是需要照顾的人,但是她选择挺身而出,用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没事,不用担心我,我是孕妇更是一名党员,我想跟大家一起战斗,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她总是这样笑着说。

在茜坑社区还有无数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义工仍在接续奋斗,第一时间站出来,与社区一起并肩作战,他们也是平凡人,但从不畏惧,用一言一行去展现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了茜坑社区党员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他们在疫情防控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当主力军,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防疫阻击战的最前沿!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