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又有137名志愿者“领证”啦

编辑:陶倩2021-05-2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汤德财)5月22日上午,民治街道团工委联合中国银行,组织民治街道志愿者在深圳北站U站现场办理志愿者(义工)证。

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热情高涨,办理现场有银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助大家填表、拍照,现场井然有序,一共有137名志愿者办理了志愿者(义工)证,领到红马甲,为下一步志愿服务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深圳志愿者(义工)证是深圳市注册志愿者的身份凭证,内置储存个人信息的芯片,印有专属志愿者个人的注册号,配有个人照片,主要面向18周岁及65周岁年龄阶段的存量义工和新注册义工发行,可用于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跨组织、跨地区服务状态的记录和身份识别。

义工证加载金融功能,满足志愿者信用卡消费和“闪付”快捷支付等需求。作为义工身份证,可在全市范围内跨组织、跨区域进行服务,正面姓名采用中英文对照等国际化元素,是义工出国(境)留学、工作、交流等的义工身份证明凭证。同时,兼容市民卡功能,可用于全市联网卫生医疗机构中自助挂号、健康信息存储、跨医疗机构就医和医院内外通用支付结算。此外,义工证还有深圳通功能,实现深圳地区范围内搭乘公交、地铁的便利支付。

接下来,民治街道团工委还会根据市民需求设点提供服务,方便居民顺利办好专属自己的“义工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