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水务公司辟谣水质检测笔不能鉴定水质

编辑:陶倩2021-05-25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李秋悦)一些卖净水器的商家经常会用水质检测笔测完之后告诉你,“自来水中重金属超标,水质差,不能喝!”这种做法是否科学、可信?答案是否定的。

水质检测笔是用来检测水中溶解性总固体含量的工具,但并不是水中溶解性总固体越低越好,在自来水中,溶解性总固体主要指无机盐,包括人体所需的钙、镁、钠、钾等矿物质。

据深水龙华水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龙华的自来水出厂须经3种检测:其一为水厂24小时在线监测,水厂设有原水在线监测系统、滤前滤后水在线监测系统、出厂水水质监测系统;其二为人工检测,水质检测员每天要对各项指标进行检测,每日检测出厂水16项、管网水11项、原水14项;其三为生物预警监测,水厂还运用生物毒性在线检测仪实现在线水质预警监测。

深水龙华水务公司表示,龙华区的自来水水质是有保障的,仅靠溶解性总固体含量高低判断自来水是否安全健康是不科学的,而且是片面的,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