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组织部主动作为苦干实干 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

编辑:陶倩2021-05-25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5月24日,龙华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区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传达学习,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报告精神上来。一是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强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二是精心组织宣传培训,把市两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组织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制定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组织保障,凝心聚力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一是全力服务保障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链建设。大力探索产业链党建和平台经济党建,推行“一链一策”,推动成立一批产业链党委和平台经济党组织。加强干部数字能力建设,强化数字经济人才储备,推动人城产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数字治理龙华路径,拓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方式、手段运用,推动城市治理更温暖、更智慧。二是用情用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实施“为民、便民、安民”三大计划,依托100个歇脚屋大力实施“小蜜蜂”关爱计划,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党员干部精准服务群众机制。三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弘扬亲力亲为抓落实、做示范的务实作风,主动作为、苦干实干,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一是组织开展组织系统作风提升,抓好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察民情、出实招、问实效。三是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担当精神,梳理盘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