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陶倩2021-05-25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5月24日上午,龙华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并对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核心要义、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会议指出,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宣传社会各界对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积极反响,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全方位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将第一时间制定的区《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组织落实好,加强宣传宣讲,推动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社团,为会议精神的宣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高效能强化“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宣传导向,坚决打响数字龙华金字招牌,大张旗鼓地宣传数字龙华,宣传“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构建、“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建设,数字化跨越发展、人城产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要紧扣“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的要求,积极总结第一季度全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经验,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利用好宣传文化专项资金,统筹做好全区宣传文化工作,构建彰显龙华特色的文化品牌,提升龙华的文化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建设独具魅力的人文城区。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把意识形态安全关,扎实推进舆情处置工作以及扫黄打非工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转变作风,提速增效,打造高素质硬作风的宣传干部队伍,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强大的宣传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