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一失万无”的敬畏之心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陶倩2021-05-25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夜间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

王卫率队随机进入一家沿街药店,检查购药登记工作台账。通讯员 赖志豪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龙宣)连日来,龙华区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5月24日晚上,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连夜检查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维也纳酒店中心店)、松和社区以及民治街道民乐村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徐志斌、韩荡参加检查。

在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维也纳酒店中心店),王卫详细了解隔离点工作情况,并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王卫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近日盐田发现4名无症状感染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隔离点要将防控规定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切实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上岗培训等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以“一失万无”的敬畏之心确保万无一失。王卫强调,卫健等部门要切实做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一线防控人员的后顾之忧。

随后,王卫一行到松和社区检查社区小区防控工作。王卫要求住宅小区,特别是城中村,要严格按要求做好测温、登记等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坚决避免出现社区感染。

在民治街道民乐村,王卫现场检查社区卡口扫码测温情况,并随机进入一家沿街药店,检查购药登记工作台账。药店经营人员演示了市疫情防控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操作流程,王卫仔细观看,并详细了解发热病人排查跟踪工作机制。王卫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提高风险意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街道和社区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加大城中村防控力度,并持续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坚决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坚固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