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助力社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编辑:陶倩2020-05-06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这三年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才让我坚持下来,不再复吸、不再接触毒品。”近日,社区戒毒人员林某来到龙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办理社区戒毒解除手续,对帮扶他的禁毒社工连声道谢。

2017年4月,林某被责令接受为期三年的社区戒毒服务。林某从刚开始对禁毒社工不信任到后来的娓娓道来,禁毒社工通过努力与他建立信任关系,三年来,禁毒社工协助他消除家庭矛盾、缓解家庭关系、提供就业信息,还对其进行相关培训和防疫期间心理辅导,最终帮他达成愿望。

据悉,龙华街道一直重视对吸毒人员的帮扶工作,专门成立禁毒“5+N”帮扶小组,禁毒专干任帮扶小组组长,联合禁毒社工、社区专职人员、警区警长、家属一起制定帮扶计划,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吸毒人员,积极帮扶戒除毒瘾,让他们尽快重新回归社会。通过各方努力,现已解除社区戒毒人员6人,解除人员回归社会后无一复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