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体育公园预计2020年底交付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4-30 14: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整体形象工程已完成85%,150名工人到位加快施工进度。

效果图。

建设中的观澜体育公园。

观澜体育公园效果图。

4月23日下午,一场阵雨过后,观澜体育公园的施工现场,工人们陆续返回各自的岗位,继续之前的工作。有工人认真地在泥土上铺上防尘网,有工人在合力搬动公园粗大的管道。在公园的一角,庞大的钢结构游泳馆主体工程仍在继续吊装作业。

据区建筑工务署观澜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观澜体育公园的整体形象进度已经完成了85%,公园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等主要室外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公园重点建设项目——游泳馆的钢结构也已经完成80%。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观澜体育公园工程耽误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施工方正在组织力量加大投入,预计今年底能完成工程验收及移交工作,相信周边居民很快又能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突破重重困难

观澜体育公园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85%

“听说今年观澜体育公园就能建成,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好了!”爱好踢球的小刘住在观澜,平时想和朋友组局踢球真不是容易的事儿,合适的球场又少又难约,现在观澜体育公园会配备足球场,小刘很是期待。

对于位于福城街道办观光路以南,观兴东路以西,新丹路以北的观澜体育公园,周边居民真的期盼已久。这个以游泳为特色的体育公园,配备有可供比赛使用的标准游泳馆,同时兼备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活动设施。

据区建筑工务署项目负责人介绍,观澜体育公园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这座公园终于面貌初显。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园最初计划在2019年底完工,影响工程进度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土方量特别大。据其介绍,观澜体育公园项目产生50万方土方,光运土就用了一年多时间。

“现在公园主要工程都完成得差不多了,尤其室外工程基本完工。”说着话,项目负责人带领记者来到公园中间一处面积颇大的深坑处,并告诉记者这里就是规划中的人工湖,是室外景观的一部分,人工湖有2米多深,目前已经完成开挖,正在进行防水施工。再向前走,公园最里边是规划中的足球场、网球场和篮球场。“公园一共有1座室外标准足球场、4座篮球场和2座网球场,目前球场的硬底化已经全部完成。”

项目负责人表示,观澜体育公园颇有设计感,球场的配套用房设计成小山坡的模样,面对球场的一边是房门,另一边则是斜坡,铺上草皮之后完全看不出是房间,而是一处休闲景观,不会破坏公园整体风貌。

在公园的另外一边,硕大的游泳馆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一根根钢架已经展现出了游泳馆的大致框架。“影响工程进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游泳馆的建设。”项目负责人指着游泳馆旁边的两个高压线塔说:“这两座220V高压电塔是2019年通电的,游泳馆虽然符合安全距离,但是吊装过程是否安全,需要经过专家缜密判断。去年高压电塔影响吊装施工约3个月的工期,直到专家确定符合安全,才开始继续施工。”

预计今年底交付

一个有颜有范的体育公园即将建成

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澜体育公园的游泳馆属于无规则的异形结构,整体跨度长达54米,设计感十足。正因如此,该场馆钢结构都是一块块定制后再进行成品吊装,施工难度比普通设计的要大。

区建筑工务署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观澜体育公园除室外标准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外,还拥有50×25米游泳池1座、儿童水上活动场1处、公共活动广场1处、景观小品及雕塑若干。公园配套两层地下停车场,建设标准车位490个。

公园整体设计概念以“澜”为中心,分为演变之澜、融合之澜、五彩之澜和流动之澜。设计象征性恢复场地原有池塘、荔枝林和起伏地形,将水、陆、建筑相交汇产生多样的空间,并将观澜传统运动“舞麒麟”的色彩和动态抽象化贯穿到整体景观序列中,将让市民犹如在波澜中畅游。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施工暂停了1个半月。但3月3日,工程便已经复工,目前已有150多名工人到位,与春节前工人数持平。我们已经要求施工方加大投入,保证今年年底前完成工程验收及移交工作。”该项目负责人说。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邓佳能 黄骏帆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