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复工后“第一拆”为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建设释放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15 21:5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波)4月15日上午,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率队到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现场督战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此次行动集中拆除辖区平安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南北两端国有储备地LA-GL-173、LA-GH-069范围内1.3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其中平安路北端LA-GL-173国有储备地0.7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作为本次行动“主战场”。

平安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横贯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是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首条正式竣工的交通要道,周边分布有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综合服务中心、科技馆、综合医院等重点项目,该道路于2019年1月7日正式竣工贯通,不仅解决了辖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还提升了鹭湖片区城市品质,堪称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主动脉”。但道路南北两块国有储备地上的违法建筑未及时拆除,存在影响道路沿线市容环境和国土资源利用效率等“收尾”问题。

据了解,“主战场”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平安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北端,分别为5处砖墙建筑,总建筑面积约0.7万平方米。该处建筑属于超过规划许可期限未拆除建(构)筑物,是平安路竣工最后的“尾巴”。针对该处违法建筑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根据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观湖街道稳扎稳打、分步推进、确保成效、集中力量,采取鼓励自拆和强制拆除相结合,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加上同步拆除的平安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南端LA-GH-069国有储备地范围0.6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为辖区释放国土空间,推动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核心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据悉,观湖街道2020年消化违法建筑任务是66.8万平方米,作为坚决打赢查违攻坚战的“先锋军”,观湖街道始终贯彻落实“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拆违消化违建,“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完成年度查违工作任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