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313人献血超11万mL,创疫情期深圳单日采血量新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22 12: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献血开始后,虽然天公不作美,现场下起了大雨,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献血热情。

龙华会堂采血点。


龙华清湖行政服务中心采血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市无偿献血人数锐减,临床用血紧张,为有效缓解血液供应保障矛盾,3月19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合民盟深圳市委龙华总支、农工党龙华区总支(筹)、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共同开展“热血抗疫·你我同行”龙华区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倡议书发出后,龙华区各街道、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倡议,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短短2天时间,报名献血人数就远超预期人数。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系深圳市血液中心在龙华区清湖行政服务中心和龙华会堂设置了采血点,每个采血点安排2台捐献车负责采血。

党员志愿者协助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填表

热心市民排队有序献血

献血开始后,虽然天公不作美,现场下起了大雨,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献血热情。广大干部群众冒着大雨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轮流测体温、填表格、量血压、做化验、进行采血、稍事休息,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在献血人群中,有单位集体报名献血者,有初次献血者,也有稀有血型的献血者……龙华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各民主党派等单位分别按预约的献血时间段前来献血。其中仅公安系统便有80余名警察报名,且仍有大量公安干警愿意献血,但限于采血人数已达上限而未能报名。后续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将为龙华公安系统开展专场献血活动。

龙华区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专职党务申留森,利用午休时间专门从社区赶来献血,这是他第一次在深圳献血。

当天中午,来自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工作站的申留森匆匆赶来,他说上午下班后就专程从社区赶过来,想利用午休时间来献血,这也是他在深圳的第一次献血。王丽霞女士的血型是Rh阴性B型,属于极为稀有的“熊猫血”,她看到无偿献血倡议书后也特意前来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支持抗疫。

清洁工大姐路过献血点,在详细了解志愿者科普献血知识后,不仅打消了对献血的顾虑,还积极发动同事加入到献血中来,这是她首次献血。

机关后勤、物业服务等工作人员看到献血车后,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一位清洁工大姐因没参加过献血,担心对身体会有影响,在详细听了志愿者献血科普知识介绍后打消了顾虑,放心地撸起袖子献起血来。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她回去后半小时左右,又带着一位同事回到了现场,她笑着说:“我不但献血了,还回去宣传,并成功发动了这名同事也过来献血。”

龙华区中心医院新澜社康中心汤香萍医生带着2个儿子前来献血。

在这次献血活动中,龙华区卫生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带头献血,同时开展献血知识宣传,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龙华区中心医院新澜社康中心汤香萍就带着2个儿子一起来献血,她说:“除了自己参与献血外,也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儿子撸起了袖子,小儿子因为还小,主要是带他来感受一下氛围。”龙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成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富通门诊的方伟因在龙华富士康执行驻点“三位一体”防控工作,主动来电更改预约献血时间段,利用下班时间赶来献血。他们既是一线的防疫人员,又是献血的参与者,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抗疫。

现场采集的血液及时运送回市血液中心进行下一步处理。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313人成功采血,共采集血液112450mL,不但创造了龙华区单次无偿献血最高记录,还创造了市血液中心疫情期间单日最高采血量。据悉,龙华区民治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区人民医院等单位较早前已开展了5场献血活动,累计献血人数已超600余人。本月内,龙华区还将陆续开展4场献血活动。“热血抗疫·你我同行”,通过大家的积极献血,有效缓解了深圳血液供应紧张的状况,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