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1+11”模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5-06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为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加强“五一”期间事故防范工作,进一步压降火灾伤亡事故风险,4月29日,民治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带队到各自包(挂)点社区以1个主战场、11个分战场形式,开展“多合一”场所重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节假日安全。

民治社区作为此次整治行动的主战场,当天,街道领导率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组重点整治欣梅园A33栋、F19栋、E10栋和乐梅园41栋、58栋、91栋等“多合一”场所安全隐患。在检查欣梅园F19栋时,发现该场所存在办公、住人、煮食等“多合一”隐患,且现场堆放大量易燃纸品、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足,民治派出所对该场所进行查封。检查欣梅园E10栋、欣梅园A33栋时,发现2家场所内违规住人,现场拆除床板2处;针对欣梅园A33栋应急照明灯位置不符合要求且损坏、院内堆放大量电信缆线等隐患,整治组现场约谈警示欣梅园A33栋场所负责人,要求其按照隐患清单立即进行整改,如复查后仍未整改,将采取执法措施。针对乐梅园58栋和91栋存在烂尾楼违规住人隐患,当即协调供电局对2处场所采取断电措施,并责令场所内人员立即搬迁。

在其他11个社区分战场,街道领导各自率队开展“多合一”场所重点整治行动,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明确治理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确保辖区“五一”假期安全、平稳。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检查场所65家,发现隐患120处,现场整改52处,责令限期整改68处,查封场所1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