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志愿服务 观湖义工格外红

编辑:陶倩2020-05-06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观湖街道的各项常规志愿服务已经暂停超过3个月之久,伴随着疫情的有效缓解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广大爱心满满的观湖义工也在“五一”小长假迎来了志愿服务的解禁。

5月1日早上7:30,身着红马甲的观湖义工就已经在大和路与人民路路口、大和路与求知路路口等4个重要交通路口和有轨电车锦鲤站、世纪广场站等人流量大的有轨电车站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早上8:00,“明星U站”正式开启爱心便民服务模式。观湖U站也是附近环卫工们的“爱心歇脚点”。附近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得知今天开站提供服务,纷纷带着水杯前来装饮用水,熟悉又久违的一幕又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彼此之间倍感亲切和温暖。同时,观湖U站还无偿为他们提供各类应急药品、爱心电话、报纸、雨伞等十几种便民服务。

5月3日是周日,也是U站“雷锋岗”便民服务日。下午,爱心义剪和家电维修同步开展,附近的居民早早便来到U站排队等候。“你的头发有点长,该理发了”、“我就是专门今天来让义工给我理发的”,现场居民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爱心便民义剪公益服务是观湖U站开展“雷锋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项目,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外卖小哥、快递员和周边居住的中老年人都是服务对象。一旁的家电维修、电脑维护便民公益服务点也深受附近居民欢迎,大家拿着家里的电器、电脑让义工帮忙维修,有专业技术的加持和满满的爱心,义工对居民送来维修的家电是有求必应,能帮尽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