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000个困境儿童家庭获爱心捐赠

编辑:陶倩2020-05-06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4月30日上午,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慈善基金困难家庭防疫慰问捐赠仪式在观澜湖新城举办。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周民源/文 记者 蔡维泽/图)携手抗疫,守护童心。4月30日上午,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慈善基金困难家庭防疫慰问捐赠仪式在观澜湖新城举办,向全区1000个困难家庭捐赠1000份爱心慰问物资。

晋心儿童慈善基金由热心公益的朱晋慧、朱晋欣、朱晋贤三姐妹发起,于去年8月成立,旨在为深圳市龙华区患有重疾的儿童提供医疗及康复资助,支持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辖区困难家庭、残障者家庭及患重大疾病儿童的家庭雪上加霜。为缓解这些困难家庭生活压力,帮助其渡过难关,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慈善基金伸出援助之手,在捐赠仪式上向全区1000个困难家庭捐助爱心慰问物资,由各街道派人领取,再按照名单逐一对困难儿童家庭进行上门慰问。

龙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精准帮扶辖区患重大疾病儿童的困难家庭渡过疫情难关,区民政局联合各街道办、区慈善会、晋心儿童慈善基金开展了这次慰问行动。希望这些慰问物资能帮助大家减轻一点生活压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真正送到大家心上。

据悉,晋心儿童慈善基金成立后,联合龙华区慈善会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吸引爱心人士关注并支持“龙华大病儿童救助”项目。截至4月28日,由晋心儿童慈善基金发起的“龙华大病儿童救助计划”已筹集善款695491.2元,此善款正积极救助第一位受助者陈英梅。未来,该项目将全力帮扶龙华区内的大病儿童,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医疗环境。

“区慈善会与晋心儿童慈善基金密切合作,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从动员捐赠到落实物资,每个环节都做到了无差错。”龙华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房品新表示,在政府的统一领导、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区慈善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将全区爱心人士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全区的大病儿童家庭搭建生命桥梁。并呼吁大家都伸出双手,将温暖传递给龙华大病儿童以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