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提振商贸业消费八措施初见成效

编辑:陶倩2020-05-06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记者近日了解到,龙华区4月初推出的提振消费、助力复工复产八项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一个月来,这些措施提振了市民的消费热情,为商户增加了人气,有力推动了龙华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今年4月初,龙华区政府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提振商贸业消费的若干措施》,推出八项措施,支持区内商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市民到龙华消费可享受补助、优惠。其中,龙华5000万元美食消费券派发活动第1、2、3期在美团和微信上线以来,参与活动商家超过32000家,目前已派发3000万元,受到了市民和商家的热烈欢迎。不仅吸引了龙华区的居民,还吸引了其他区的市民来到龙华的餐馆消费,创造了商家、消费者“双赢”的局面。

在4月初,民治街道率先展开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各级领导纷纷变身“网红”,走进辖区特色餐馆,与直播平台主持人一起接地气“吃播”,启动“绽放青春力量——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参与热度高涨,活动话题阅读量、直播播放量、全网转载量等超500万,活动被学习强国、今日头条、腾讯、新浪等媒体以及深圳本地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成为一个现象级新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