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一”假期 福城街道网格员全力保障辖区平安

编辑:陶倩2020-05-06 08: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度·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对于福城街道的网格员来说并不是可以闲下来的假期,坚守岗位是最寻常不过。晨曦未现的清晨,万籁俱寂的夜晚,辖区里的城中村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张文彬是福城街道茜坑网格站副站长,是土生土长的深圳本地人。“爸爸,我都好久没出去玩了,今年的五一节你能带我跟弟弟出去玩了吗?”他的儿子满怀期待,稚嫩的声音敲击着他的心,张文彬内心很纠结。2019年“五一”假期,为了守护辖区平安,张文彬选择坚守岗位,已经对孩子失约了一次,他对此十分愧疚。今年碰上疫情,他的工作任务更艰巨了,于是,他重复着去年的“说辞”轻声回应:“等爸爸下班,带你们去玩,好不好?”像张文彬这样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守护辖区安全的网格员,在福城街道还有许许多多......

双节期间,为保证问题隐患不漏查,不漏报、不漏办,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预防安全生产事故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平稳有序的节日氛围,福城街道高度重视,根据工作部署,全体网格员实行24小时轮岗待命,保持手机通畅,做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

据统计,福城网格“五一”期间共出动网格员1236人次,巡逻车126车次,巡查出租屋13574间套、“三小”场所2542家,排查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20处;检查零星装修场所45场次,现场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78处已全部整改完毕;现场宣传教育群众562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有效保障了辖区假期的平安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