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携手警区走访关爱长者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0-04-22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4月21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携手观澜派出所新澜警区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挂点新澜社区负责人、新澜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观澜派出所等党员代表带领居委会专职、社工等工作人员采取分组的方式分别上门走访慰问辖区长者、困难群众等20位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社区党员代表相关走访工作人员分别来到了20位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与老人贴心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听取他们对社区发展建设的建议,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社区党委反馈,街道、社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有一位七旬多的老人独自居住在不到15平方的小单间里,洗衣、做饭等全部日常生活都在狭小房间里,走访人员叮嘱他一定要提高安全警惕,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与家人朋友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加强沟通联系,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

在走访的20位长者中,有独居老人,也有高龄行动不便的,更有身体情况欠佳的困难群众,社区党委主动收集他们的情况并建立动态台账,为他们提供持续常态化的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看到党组织来看望自己,老人们都很高兴,你一言我一言地向大家诉说自己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不少长者都表示虽上了年纪但身体依然硬朗,也请党员代表不要担心。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社区党委进一步了解到社区长者的最新动态,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营造尊老爱幼的社会优良道德风尚。据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后期社区党委将继续把关爱老人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主动走进老人家里,及时掌握他们生活状况,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增加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新澜的大家庭里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