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一定要千方百计保障学生和老师的健康和安全

编辑:陶倩2020-04-22 00: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要付出比平时更多的精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4月21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前往观澜中学和翰文实验学校检查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杜玲强调,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一定要千方百计保障学生和老师的健康和安全,要付出比平时更多的精力为返校做好准备,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区领导马里、韩荡参加活动。

杜玲一行首先来到观澜中学,逐一检查了学校测温区、学校食堂以及防疫物品存储室等地方。据介绍,学生入校前需进行一次体温枪测温,在测温区排队时间距需达到一米,学生在进入教学楼时,还会通过红外测温仪再次对学生进行测温。在学校食堂就餐时,饭堂工作人员提前统一准备好饭盒直接放在餐桌,以减少用餐时间;学生就餐前需排队洗手,有序进入食堂并按指定座位就餐,就餐后沿指定线路回到教室或宿舍午休。杜玲强调,学校测温区要增加红外测温仪,避免学生排队等待时间过长;在食堂就餐一定要严格控制人数,可考虑室外就餐的方式;存储防疫物品的地方一定要排查安全隐患,配备灭火设备,要对仓管员进行培训,确保消防安全,另外要注意防疫用品的检测,杜绝一切不合格的防疫用品进入校园。杜玲还慰问了学校老师,叮嘱老师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坚持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尽量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随后,杜玲一行还来到了翰文实验学校,对入校流程、学校环境、防疫物品存储室等场所进行了检查。杜玲强调,要把学生和老师所需的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实做细,除了防疫工作之外,食品安全也要把好关,学生老师在校的各方面安全工作都要考虑到,遇到任何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