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线上开展亲子手工工作坊

编辑:陶倩2020-04-21 17: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折纸作品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方丽芳)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格澜郡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面向润城社区居民开展了“悦”然纸上--亲子手工工作坊。招募信息一发出,社区居民纷纷踊跃报名,共吸引了45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工作坊共有迷你花瓶、指尖花艺和卡通书签三节内容。由于疫情影响,活动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向社区居民教授折纸制作过程,带领他们一步一步地完成手工折纸。社区居民在活动过程中都非常投入,当五颜六色的折纸在他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花瓶、花束、皮卡丘书签等手工作品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家长们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孩子们捧着作品的幸福瞬间上传到群里分享,家长张女士表示:“手工折纸表面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通过此类活动正好能培养孩子们做事情时积极认真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仔细观察事物和模仿的耐心,希望社工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通过开展亲子折纸工作坊不仅可以锻炼小朋友们手指的灵活性,还能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孩子们在活动中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感,通过亲子协作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有效沟通,让疫情之中的亲子关系更为亲密和融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