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开始啦

编辑:陶倩2020-04-21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罗嘉欣)今年5月10日是母亲节,是一个感恩天下母亲的节日。近年来,福城辖区的母亲在维护家庭和睦、社区和谐、社会稳定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尤其在今年抗疫期间,扛起了抗疫大旗,不少母亲成为巾帼英雄。为此,福城街道在今年母亲节来临之际,特举办“温馨五月绽放福城”——2020年“福城最美母亲”评选活动。

据了解,在4月16日-4月24日报名期间,福城街道妇联希望各社区妇联、街道各机关妇委联合社区、各单位、企业,广泛发动,积极推选“福城最美母亲”,以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浓厚氛围。在4月25日-5月5日将评选出福城最美母亲共计60名,将分别评出孝老爱亲母亲、教子有方母亲、自立自强母亲、公益奉献母亲、抗疫积极母亲。

为宣传、讴歌评选出来的60名“福城最美母亲”,福城街道将安排专职摄影师为每一位母亲拍摄一张最新相片,留作纪念。安排摄影师拍摄优秀母亲代表,并让优秀母亲代表发表获奖感言,记录时代的声音,录制微信小视频在朋友圈推广,制作短视频在公众号宣传,在街道公众号发布她们的事迹,让全社会都尊重她们、学习优秀母亲的品质,传递新时代“最美母亲”的大爱之情。

福城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母亲们相夫教子、尊老爱幼,在维护家庭和睦、社区和谐,建设和谐社会中起到重要作用。在今年疫情期间,福城的母亲们扛起了抗疫的大旗,在此期间涌现出了一批默默付出,争先保卫福城家园、社区的巾帼英雄。她们是一个个家庭中平凡的母亲,同时也是福城家园的守护者,更是新时代的福城街道巾帼英雄。福城街道希望通过此活动倡导全街道发扬爱母、敬母、孝母的传统美德和社会风尚,向社会、向居民诠释母爱的伟大,将优秀母亲的优异品质、育子经验与社区居民分享,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社区和谐统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