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出线上文化微课堂活动

编辑:陶倩2020-04-21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当下,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运行阶段,大部分企业也已经复工复产。为了让上班族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注重身体健康、积极锻炼,近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了“艺”起复工——龙华区线上文化微课堂活动。该活动以舞蹈和唱歌的形式开展教学,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一曲抖音神曲《少年》的音乐声响起,办公室的小姐姐在休息间隙,开始舞动身躯。没错,这就是专门为职场人士设计的“办公室变形计”——办公室减压舞,这是“艺”起复工——龙华区线上文化微课堂的其中一个主题内容。此外还有“宅出好声音”——歌唱提高免疫主题微课堂。

办公室减压舞通过生动有趣的音乐、抓人眼球的视频、简单的舞蹈动作使学员能快速学会舞蹈,达到锻炼身体、舒缓情绪、调节身心平衡的目的;歌唱提高免疫主题微课堂通过教授大众耳熟能详的歌曲,讲解气息、哼鸣、节奏感、发声四种歌唱技巧,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歌唱习惯。内容浅显易懂,实用性强。

据悉,“艺”起复工——龙华区线上文化微课堂活动计划开展四期教学,每周分别推出舞蹈和音乐各一节课。目前第一期办公室减压舞蹈《少年》以及巧用歌唱气息的《渔光曲》音乐课程已上线,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一起跳起来、唱起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