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人“逆行”坚守抗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4-21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支部党员监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付学燕 文/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坚持“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逆行”而上,用责任和担当织密一张专业的“防护网”。

坚强堡垒勇担当,筑起坚固抗疫防线。在抗疫战场上,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骆舒娴、林英豪主动请缨加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处理应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密切接触者采样等工作。党员李燕珊利用休息时间撰写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报道,累计播放量过万,受到省、市同行点赞。党员胡安冬发挥专业优势录制以“社会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及消毒隔离工作指引”为主题的防控宣传视频,供医疗机构培训学习。

凝智聚力筑防线,守好检疫卡点入口关。1月27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首扛交通卡点疫检责任,24小时上岗,坚守48个日夜,在观澜高速入深口、牛湖卡点、泗黎卡点等七个交通检疫点严格开展随车人员体温探测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期间,支委成员多次带队前往交通检疫点督导督查,确保检疫点疫情管控到位。

冲锋陷阵最前线,我爱这座城。“在她需要保护的时刻,我很荣幸,我是保卫她的其中一员。”党员周瑞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样写道。这也是很多支部党员和所有卫监人的真实写照,他们穿梭于辖区各个医疗机构、企业、酒店、汽车站及其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制度落实等防控重点,共出动党员执法2829人次为各类场所把好疫情防控细节关。截至目前,医疗机构监督5203间次,公共场所监督1862家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