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部署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21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4月20日上午,民治街道专题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区政府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街道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始终树立先行示范的标准意识,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展现民治街道争创一流、勇立标杆的新风采。

去年以来,民治街道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民治高质量发展拓展了空间、打好了基础。2020年,民治街道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街道上下凝聚一心战疫,发挥“三个作用”,强化“四项机制”,实施“五大行动”,以民治速度、力度和温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指出,2020年,随着北站新城建设的加快推进,民治片区虹吸效应日益凸显,加速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新功能。要抓住机遇,对标全市先进街道,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疫情防控方面,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之以恒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二是经济发展方面,要发挥民治产业空间优势,利用产业转型契机,真心、贴心地服务好企业,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新势能;三是城市建设方面,要加大城中村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四是安全生产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利用每周三“清患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五是综治维稳方面,要积极采取措施,降压各类警情,同时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力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党建工作方面,要继续抓好北站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经验的推广,切实发挥作用;要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